分類:好友文章

 

偶然認識相聚匆匆 歎轉眼是離愁依依
 
 

部落格沒經營已是很久了

轉眼兩年半前,被遠傳綁約的時間將到

早已定下主意.約期到後

約解將離開網路,離開部落格

人生苦短,匆匆已經走過58個年頭

往者已矣!來者尤可追

這一生中,還有許許多多想做的事

想學的東西,都一直被延宕著

時間不夠用,是個不爭的事實

所以,更想將未來有限的時間給予珍惜的利用

部落格曾經伴我走過一段難能忘懷的歲月

點點滴滴,無不深深沁入我心

 

 

但,人的時間,還是很有限的

而人生有得.也有捨

所謂:【千里搭長篷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】

所以離開它,是必將來到的事實

但,在離別前,卻又如此不捨

於是,重起系統,回覆了些往日格友的留言

並也再到格友處走走

也就會隨興的去逛逛一些新的,陌生的部落格

無意間,一個意境優雅的部落格吸引了我

我便在那裡佇足,瀏覽文章

就這樣看到一篇【離別的留言

寫的是:作者經營部落格的種種心路歷程與感受

那些許許多多的感受,又何嘗不是我現今的心情寫照

於是,觸動了我心中那最深處的感傷與概嘆

我便從我部落格用,引取過去寫給格友的一首詩

把我的開心打包送給你作為回應

 

不想,他亦過來往返回應

於是,幾天裡,我們多次積極的互相回應

今天在交談中

知道他必將離去遠行的事實【亦含離開部落格】

就此更觸動了內心最深層的感概與惆悵

更加深感受到人生的聚散無常

相識、相聚也匆匆,而離別更是匆匆

這豈是戲劇中才有的情節

更兼窗外梅雨紛紛

又是這般近似黛玉詞中

燈前似伴離人泣~的那份感覺

於是,想起前日在他部落格中

看見一篇他的文章時

當時便很想將

紅樓夢裡黛玉的這首

秋窗風雨夕詞

P0下來回應他

如今,在當下裡

窗外的急雨正脈脈不停歇的落著

彷彿正在催趕著這份匆匆來到

又即將匆匆離去的情緣

 

秋窗風雨夕

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

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

 

助秋風雨來何速 ? 驚破秋窗秋夢續

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挑淚燭

 

淚燭搖搖熱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

誰家秋院無風入 ? 何處秋窗無雨聲

 

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

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

 

寒煙小院轉蕭條疎竹虛窗時滴瀝

不知風雨幾時休 ? 已叫淚灑窗紗濕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的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